不打扰是不是一种温柔?

人与人之间什么样的距离才是最美?
答案因人而异。

有些人喜欢热闹,有些人喜欢享有个人的空间。

需要多深的交情才可以“打扰”对方呢?

如果深夜汽车抛锚需要帮忙,你会第一个联络谁呢?
如果朋友来协助你,而你带有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打扰和麻烦你了!”
你期待听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没关系!我刚好没睡着,刚好很得空。”
这样的答案是否让你感到宽心呢?

如果是真的好朋友,他会告诉你:
“我其实一点都不方便,你的确有麻烦到我,如果我帮不到我是会直接告诉你的。我能帮,一定尽力帮忙。因为你把我当好朋友,我只是做好朋友该做的事。”

如果有一天早上走进 cafe,看到一个熟悉的朋友独自在吃早餐,
你会直接坐下来问:一个人吗?可以一起吃早餐吗?

还是你会静静找一个你朋友不会发现的角落自己吃?
如果被朋友发现邀请你一起坐,你会点头微笑拒绝还是赶紧上前坐在一起呢?

如果你发现朋友在你家附近或是你办公室附近用餐上网打卡,你会介意为何他没有知会你或是约你出来喝杯茶吗?

如果你不小心巧遇一个住在外坡的朋友来到你的地头,你会觉得他不够朋友为何不联络一下吗?

每个人大概有最多三次机会打扰别人,如果前面两次让人觉得不舒服或是在被占便宜的话,基本上这个人再也没有机会去“打扰”同一个人。

没有人勉强你让人打扰,你有绝对的权利去拒绝。可是你也很可能错过了和别人建立革命情感的机会。很多珍贵的友情都是在“互相打扰”中建立起来的。

有感情户口的朋友会觉得你的“打扰”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他们对你随和但并不代表他们对每个人都随便。 

不被打扰的生活看似宁静,可是也证明没有多少个人当你是可以依赖的好朋友。
常常 被打扰的生活看似繁忙,证明大家做什么事都希望有你的参与和出现,被打扰有时是因为被朋友想起了。

如果你常给人一种不喜欢被打扰的形象,那是因为你平时很少去打扰别人。你应该对一些你信任的朋友放话:“欢迎打扰我!如果需要帮忙的话让我知道,我不会勉强自己,但我会尽力而为。”

不打扰或许是一种温柔;被打扰也可以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