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宝贝野餐记

吃一个早餐可以不要那么麻烦吗?

在家随便吃不是好咯!

外面很多苍蝇飞来飞去的。

等下别人会觉得我们很奇怪,这种事只有马来人才做的啦!

要做也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啦!即使不能去外国,好歹也找个海边或新加坡的Garden by the bay之类比较有情调的地方吧!

我只想给孩子一个野餐的经验,我不在乎地点和食物。

原本打算驱车去Desaru海边野餐,可是一大早天空乌云密布开始下毛毛雨了。
起初想随便带孩子去屋子外的小亭子野餐就好,至少下大雨时可以轻易地回到家。
后来还是决定驱车到家附近的公园看看情况。
天空依然下着绵绵的小雨,我们各自撑着雨伞来到一个无人的小亭子。

我拿出了一个买了将近10年可是还没开张过的草席!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我的野餐梦将一直被搁置...

不是风和日丽,为何还要出门野餐?
那么不方便,为何还要出门野餐?
又不是什么美丽的景点,为何还要野餐呢?

简单的三文治,一点水果切片,一小串米蕉,蒸好的小紫番薯,孩子最爱的小饼干,泡好的米奶。
覃宝贝带了一辆玩具车和随手拿了一本绘本。

吃到一半,有飞机掠过天空,覃宝贝开心地指着飞机叫嚷...

在我们收拾草席的时候,覃宝贝冒出了一句:“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试想一下,多年后孩子如果有机会写作文-野餐记,那会是怎样的情况?
每个同学的作文开头或许都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一个一望无际的沙滩准备野餐。”

覃宝贝的作文或许有点不一样 :
“今天早上下雨了,爸爸坚持要带我们一家人出门野餐。
我们拿着雨伞来到了一个公园的小亭子..."

我觉得孩子未来写的一篇作文好不好不在于学到了多少个优美的词汇,而在于他们有多少的体验可以分享。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上个月也才去野餐。desaru public beach.华人多啊。不是马来人的活动

Donavan Shum said...

嘿,以后有野餐的kak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