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集一下那些曾经温暖过你的画面

在上阿建老师的工作坊时,其中一天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功课:

1) 问自己的另一半:

在过往的日子,自己对她/他做过了什么事情是让她/他感到温暖的?

2)回去告诉自己的另一半:

在过往的日子,她/他做过了什么事情是让你感到温暖的?

夫人告诉了我很多生活的小细节是她觉得感觉温暖和被爱的。我一直以为她没发现或是觉得我的付出是理所当然,原来她都放在心上。

 其中一项我觉得自己已经比较少做到的就是牵手...

 自从有了孩子后,孩子的手就是链接着我们彼此的小手,已经很少有机会两夫妻牵手,更不要说蜜恋时的十指紧扣。

我顿时才发现夫人即使已经是两个孩子伟大的妈妈,她依然有一颗需要小心呵护的少女之心。

牵手这个小小的举动是一个能温暖她的心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要做这个功课,我真的会一直忽略下去。

从前有一对夫妻闹离婚,一位讲师叫他们做了一个问卷后再做决定。
有两个题目:
1.你做那三件事你的另一半会爱死你。
2.你做那三件事你的另一半会被你气死。

结果老婆全答错!老公翻白眼地骂到:“我们睡在一起那么多年,你竟然一点都不了解我,你一点都不用心啊!”

看了老公的答案,全部答对!老婆哀伤地嚎啕:“你明明知道怎样爱我,为何却偏偏只会气我?你真的是大混蛋!”

这一对夫妻,到底谁比较糟糕呢?

所谓不知者无罪,只要肯学就可以了。知道了却不愿意做的那个才是一个可恶的大混蛋!

大家可以回家试试做这个功课,

你将会发现其实爱很简单!

你也会发现自己是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最后,切记:知道了答案记得要多多温暖对方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