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裹粽子




第一次裹粽子是因为孩子幼儿园的亲子活动,感觉非常特别!

原来要把粽子包的扎实是很考功夫的!



这幼儿园每一年会因为不同的节庆让孩子去感受那节庆的气氛和应该学的一些技能。
上个学期,覃宝贝还没入学所以错过了农历新年学习制作剪纸,绑如意结,用红包袋制作新年吊饰和制作吉祥糕。

还好新年期间夫人有在家教覃宝贝一起制作新年的鲤鱼吊饰,明年可以安排一起制作更多类型的吊饰了。

这一次的裹粽子亲子活动,家长必须提前一天到学校学习制作粽子和准备一定分量的粽子以便第二天让出席者食用。由于学校是以素食为主,粽子的成分只有糯米,薏米,绿豆和红豆,大致上最难的部分只是在包裹粽子的部分。夫人也是第一次裹粽子,她说其他年轻妈妈在家有裹粽子的经验,她的成果像个不成形的枕头,没有三角形的外形。


坦白说,肉粽是我的最爱!没有三层肉,没有咸蛋,没有栗子的粽子我还真不会花钱去买来吃。


可是,这次的粽子意义非凡。粽子叶是幼儿园小孩们一起动手洗的,绿豆和红豆也是小孩们一起清洗和准备的,里头或许有孩子们小小的汗水滴在里头。在妈妈和小孩一起动手裹的过程,粽子里塞满了爱和祝福。


我第一次觉得素的粽子可以那么好吃!

现在这个速成的时代,我们已经习惯花钱去买方便,很多节庆都是花钱就可以有聚餐或是买到现成的节庆食物。我们都忘了为何要去庆祝某某节日,为何在那个日子要吃某某食物。
如果你的家在每个特定的节日都会大费周章去准备某个食物,记得不要让这个传统失传,这个也是孩子成长的一种回忆。

钱可以买到任何季节的食物,但是买不到那种一起准备,过后一起享用的天伦之乐。

祝福大家:
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