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里沙湖 Tonel Sap水上人家

回到祖国,朋友问起:“柬埔寨好玩吗?”
心里很想回答他:我们不是来柬埔寨玩的,我们是来感受历史的伟大,体会水上人家的生活。
这里有许多小孩年纪小小就会拿着明信片及书本做买卖。
尤其是水上人家的小孩,他们可以用非常纯熟的技巧从另一只小船跳上我们的大船,然后售卖一瓶一美元的汽水。有些小孩则把玩着毒蛇希望旅客能给些钱。
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些小孩坐在一个大盆划水来到你身边向你讨糖果及美元。
听说有很多小孩不慎掉进水里被鳄鱼吃了,真的很可悲。 水位最高的时候可以到这柱子的最高点:12米以上。到时旅客是无法来到这里观光的。
这里的孩子都是赤裸着身子走在陆地上行走,这是柬埔寨人的风俗,因为这样能让孩子从小就和大自然亲密的接触,身体才会强壮。

在这水上的世界是不必缴税的,他们一生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水上度过...

8 comments:

灰姑娘 said...

我有一个愿望,希望可以到柬埔寨当贫穷学生的老师。

Donavan Shum said...

灰姑娘的世界,
你真的拥有一颗很慈悲的心!你一定可以心想事成的!

serene said...

嗯。。当时我也没抱着玩或旅行的心态去。。 我是在那体验当地的生活,和拿灵感写作。。。同理沙湖是亚洲第二大湖。。这就是两年前我到过最心酸的地方,多么可怜和想尽办法求生的小孩,要担心侵入盆里的水位升高,嘴里又拼命喊着“1 dollar, 1 dollar”。。 回想,我们真的太好命了。。。

Donavan Shum said...

serene,以你这位作家来这种地方体验是最有感触的啦!
可惜阿多的笔功不好,无法好好地阐述心中的感触。

阿阳 (Yang) said...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
serene&灰姑娘:对,我们真的太好命了。如果能到一些落后的地方当义工真的很好。

灰姑娘的世界 said...

Ng Yih Young,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当义工的习惯,因为之前有在报章上看到柬埔寨哪里需要一些老师去教导贫穷学生,当时就很想去了,只是家人不允许。他们认为一个女生离乡背井又要到那么不繁荣的国度,不是很赞成。不过,我相信,我的这个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

阿阳 (Yang) said...

灰姑娘,你好强。:)

灰姑娘 said...

Ng Yih Young,
没有啦,是你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