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旅:宜兰-渡小月餐厅

渡小月的意思其实以前一些小贩挑着一个担子卖食物的意思,所以台湾有出名的渡小月担担面就是这个意思。在宜兰有一间餐馆的名字叫渡小月餐厅,这里的食物非常美味,价格却是台北市的一半而已。所以每逢周末,人们都会从台北驱车到这里用餐。

1.拼盘

这道菜有鸭肉,栗子,鲍鱼等。
2.鹅肉

第一次吃鹅肉,口感和鸡肉或鸭肉不一样,很难形容,味道蛮好的!


3.稀卤肉
在台湾常看到这道菜,味道不会很重,有点像鱼翅汤的感觉,里头的主要材料是猪肉。Mm...这个没什么让人惊喜。



4.板条
在台湾有一种特别的面条叫板条,口感很接近乌东面,吃起来比乌东面更好吃!以前我认为乌东面是最好吃的面条,可是现在我必须承认我移情别恋了!哈!

5.龙虾沙律

为何酱料是黑色的呢?那是加入墨鱼汁制作成的酱料,吃下去其实和一般酱料没太大的差别。

6.蒸鱼

Mm...还是阿多家乡Sauk新村的鱼比较好吃!这里的鱼带有土味...


7.炸芋头丸

用芋头裹着红豆的馅料,应该算是饭后甜品吧!

8.仙草鸡汤

应该没听过这样的料理吧!水状的仙草,真的很特别...
女生喝了美容养颜,男生喝了蚯蚓变钢钉!哈!


9.炸肉卷
肉卷的表皮是用猪体内的网膜包扎然后拿去炸的,味道很赞!

10.高丽菜

宜兰的特产,不吃就是不给脸啦!

梅子绿茶
这个很好喝哩!可惜大马没有卖!


阿多搞笑版渡小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