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婚礼时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在朋友婚礼上遇到一位许久没见面的才女...

看她大方地上前来和我握手问好,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

“咦!XXX没一起来吗?”

看到她脸上一秒钟错愕的表情,我知道自己问错问题了...

"嗯...他目前大概在新加坡!”

为了收场,我只好尴尬地与她告别:“Oh...那我们有机会在联络吧!”

很多人都凭着记忆乐观地以为朋友的伴侣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一位。如果你在她目前的男友面前问这种问题,场面将更加难看啦!

面壁思过后,以后一定要小心问问题了。大家帮忙看哪一个问题比较恰当,希望能听听你们的意见。

1.今天自己一个人来吗?(这样问对刚分手的人好像也伤哟!)

2.他们请你一个人而已吗?(把责任推给新婚夫妇,自己探口风就好。)

3.谁载你来这里呢?(呀!这个好像歧视女生不会自己驾车似的,不是很好!)

4.嘿!没有带你的男朋友来啊?(留下空间给她填充就好,看她怎么答再说。)如果她答没有带来的话就开玩笑地问:“还是同一个吗?”哈...这个好像也很过分hor?

大家有什么意见呢?

3 comments:

SC said...

1.自己一个人来吗?(这个最恰当)
2.他们请你一个人而已吗?(怎么?有问题吗?)
3.谁载你来这里呢?(这不是重点)
4.没带男朋友来啊?(这个算还好)

Donavan Shum said...

SC,
谢谢你的意见!:-)

trishalavittae said...

我觉得既使是问'XXX没来吗’也没错。你不知道并不是你的错, 你只是以关心的口吻去问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