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


前几天要缝一些东西,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把线穿进针孔里…

弄得整个线的尖端都是口水..因为以前看妈妈只要放进口了含一下就可以把线放进针孔里。哇!不写了,很恶心!

穿呀穿!天啊!我应该不会是老花了吧!?

以前中学Kemahiran Hidup的时候学过怎样缝布料,可是当时的分数非常不理想。

读中学的时候,裤子时常因为快速的发胖而“爆胎”(屁股后尾)。当时回家的时候需要把书包放得很低以遮盖屁股的部分,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回家。

当时裁缝技术不好也要硬着头皮缝好,不好意思叫妈妈缝。因为发生的机率太频密了…

当时青色的裤子用白色的线…远处一看就知道“爆胎”过了。可是家里没有青色的线嘛!

以前读书很喜欢运动,所以袜子常被磨损到脚趾头跑出来。以前不会赚钱,所以不敢叫爸爸买新袜子,晚上就自己偷偷地把袜子缝好。袜子越缝越小号,越来越容易破…唉!

后来买了人生第一双Power球鞋,破了也不敢奢望换新球鞋。所以又再拿起针线乱乱缝…如果当时知道补鞋佬收费那么便宜就不必那么麻烦啦!

其实剪线的时候只要斜斜剪个尖角,线就容易穿进针孔了…现在才知道这个方法…

3 comments:

trishalavittae said...

好可爱,很温馨的一篇文章!:)

♥ Dαphïηə ♥ said...

你很可爱哦~~
你学到了书上学不到的东西~^^
嘻嘻

Donavan Shum said...

trishalavittae,
哈!谢谢你的评语!只是一些感想,没想到能得到你的回响。

DolphinE,
哈!可爱?!老顽童吧!哈...
不过生活中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学习。
谢谢你的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