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追星:陈绮贞







大学时期就很喜欢这位创作才女,当时有一位朋友在1998年接我听《让我在想一想》这个专辑。

当时我用一个晚上静静地用耳机听,感动的眼泪不自觉地从眼角滑落。从此就对她的特别钟爱。相信许多爱创作的朋友一定很欣赏她的曲风,唱腔,吉他技术及深具内涵的创作。

今天特地来到Bugis Junction出席她的签唱会。她现场的魅力真的无法挡!她说话总是轻轻的,一上台就开口唱歌,客套话也不多说。

能坚持在创作路走下去实在不简单,以前大学一起创作的朋友都渐渐和创作表演有了距离。

或许还有一件事要坚持的是:对于生活的敏感度!

每天写部落格就是我认真生活及创作的一种体现,我深信自己每天小小的努力及坚持有一天也能感动一些人的宇宙。

今天看陈绮贞给我很大的感触及鼓舞!

当我和朋友分享这签唱会的时候,有人问陈绮贞漂亮吗?

用“漂亮”来形容她真的很肤浅…

她的外貌的确犹如飘逸的仙女,但是这不是我欣赏她的主要原因。

有人用“另类”来形容她的歌曲…或许他们只懂一些formula情歌,无法归类这些比较有层次的歌曲。

陈绮贞,我最欣赏的创作才女!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会被你的部落格感动,看你的部落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及精神粮食,所以每天都
会期待你更新新部落。。你要持续与坚持哦。。"让我在想一想"这首歌真的很不错,
在民歌餐厅时常都会听到

Donavan Shum said...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写部落格是我每天生活的创作。当有一天觉得自己没什么东西好写的时候,一定是我对生活的触觉迟钝了。
我会努力地把每一天经营好!每天都有心得和大家分享!
:-)

Anonymous said...

She is indeed a very good song writer. I am sure everyone of us do remember her more as a memory of Losting, than her talent maybe? too bad ... hahaha ..

Donavan Shum said...

哈!喜欢创作的人都应该会很欣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