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美食:怡保老黄芽菜鸡沙河粉@Ipoh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怡保出名芽菜鸡,而道地人都知道真宗的芽菜鸡就是老黄芽菜鸡-Lou Wong Nga Choi Gai (广东话)。

第一次吃芽菜鸡的朋友当看到招待员捧来一盘芽菜是或许会用筷子去翻开芽菜寻找鸡肉。鸡肉是分开放的啦!

这里的芽菜都很“粗壮”肥美!

你会发现这里的鸡饭是没有准备什么特制辣椒酱或姜蓉,只有小辣椒配酱清而已。因为这是有实力的白斩鸡是无需辣椒酱的衬托都能一枝独秀!

这里的主食除了白斩鸡就是河粉汤了,人们不是为了“鸡饭”而来的。平时我们叫粿条,可是在怡保的广东话是叫河粉。外形上和我们吃的炒粿条有些不一样,条状比较细幼,但是又不至于像柔佛的粿条仔那么幼小。

如果你把汤里头的粿条倒翻过来,你会看到一层特制的酱料在底层。记得要把河粉搅拌均匀才进食。

当你要饭的时候,招待员会捧来一碗白饭。不要感到惊讶,因为这里从营业开始就没有油饭的。后来近期老板才开始卖油饭。

淋在白斩鸡上的酱料是要求酱清工厂特别为老板调制的,市场上是买不到的。老板当年亲自到酱清制造厂试酱清并要求一个特别的配方。

这特别的酱汁放在白饭上配着吃的味道真的一级棒!你一定要试一试!

如果你的桌位接近厨房,你会发现招待员都是从桶里拿出一只又一只的白斩鸡出来。为何不是和其他鸡饭店面一样吊在店面前面呢?

其实这是有一个典故的:当年税务局知道老黄的鸡饭生意非常好,所以派来了官员一整天坐在店门口算老板一天到底卖多少只白斩鸡。为了掩人耳目,老板并没有把所有的白斩鸡吊出来,而是把鸡只放进桶里。

有机会到怡保一定要尝尝哟!

卫星定位: X: 101.084256 ; Y:4.593988
以前只做夜市,午餐时分是没得吃的。现在10:30am就开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