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卡 09



我已经坚持寄贺年卡的习惯有八年了…

今年寄了将近300张贺年卡,破了个人的记录!

由于这次的贺年卡特别有分量,所以需要张贴 RM 0.50的邮票,新加坡的需要RM 1.60。

整个准备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将近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才完成。这次构思了一个特别的绘画,希望大家能从我画出来的祝福感受到我的诚意。

或许这次花的时间及心思太多了,感觉有点累,很想放弃这个坚持已久的习惯。不知收到的人是不是真的会珍惜这份祝福…明年应该会重新筛选到底谁值得我费心思去祝福了…

这次去邮政局寄贺年卡是装在一个大箱子的,而且还有搬两箱…引起一阵骚动…在我慢慢把贺年卡丢进信箱的时候,我听到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和妈妈很趣味的对话…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小妹妹:妈!这个人为什么把全部信件都放进同一个洞口,而不放进另一个洞口呢?

妈妈:Oh!他全部朋友都是柔佛人,所以他就没有把信件丢进 “Tempat Lain-lain”的洞口咯!

小妹妹:那些粉红色的信封是什么来的?

妈妈:是贺年卡来的。

小妹妹:他为什么要寄那么多贺年卡呢?

妈妈:他应该有很多朋友吧!

(当我出去搬第二箱贺年卡进来的时候…)

小妹妹:妈!这个是不是刚才那个人?他这次把贺年卡丢进 “Tempat Lain-Lain”了…

妈妈:普通人应该没有那么多朋友,他可能是公司的跑腿帮忙寄信的吧!

小妹妹:跑腿需要穿衬衫打领带的吗?

妈妈:呃…这个妈妈就不清楚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收到了好几张朋友的贺年卡,感觉很开心…

同时间也收到几封被打回的贺年卡,一些朋友应该是搬家了…

当新年前夕,很多人选择用电邮或 sms献上祝福…我还是觉得贺年卡的感觉最实在!

祝大家:

牛转乾坤,行大运!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后记:

年二十八的早上和父母去吃早餐,遇见同学的父亲。他上前来握手并感谢我每年寄的贺年卡...感觉好窝心!

过后爸爸说有好几个朋友的父母都向他们道谢。

坚持了9年的小动作,多多少少会造成一个感动!

Aunty,Uncle! 听到你们那么开心,让我觉得自己更要坚持这个祝福朋友家人的习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最坚持寄贺年卡的。。因为当我收到,朋友的贺年卡时是非常开心的,所以也希望朋友们收到我的贺年卡时也是很开心的,而且当别人不寄时,我们就是最特别的。。嘻嘻。。每年收到你的卡片时都在期待里头的内容。。很感谢您的祝福。。 那头牛好可爱

Anonymous said...

WOW!300张都亲笔画上那头有创意的牛和签名啊?你比偶像还棒呢!我也要,呵呵!

凯雯,凯馨 said...

你还真有心哦~
新年快乐。

Donavan Shum said...

Serene,
我们一起坚持这个好习惯吧!
明年会花一点心思在内容方面,今年太赶了...

Ivy,
哈!花了几天的时间画,右手都有点抽筋了!你Email我你的地址吧!明年送你一张!

凯雯,凯馨,
谢谢你的鼓励!
祝你新年快乐哟!

Anonymous said...

咦?嗯,好,我依喵给你。。。(汗)先多谢啦!明年是虎年对吗?到时候你会画一头猫?呵呵呵!!

livien said...

i also change my add. did u post to me?
too bad if i din received it, it's very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