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一下大学时代的食物

那天哈芝节假期,整天细雨绵绵,真的让人懒得出门用餐。
平时大鱼大肉,今天打算回归原点吃一点大学时代吃的食物。

苏打饼配MILO!
我喜欢把饼干折断成两半,把饼干浸入饮品数秒。我偏爱那种软中带脆的口感。

我以前的室友喜欢把饼干弄成碎片放在牛奶里搅拌,然后先吃 “Nestum”般的脆片,然后喝到最后阶段再吃 “老人麦”的“饼泥”。Mm…这样的吃法,我个人不是很能接受…

快熟面加蛋
以前的吃法是把面放进铁GONG里汤熟的,感觉粉粉的,不是很好吃。如果用铁GONG泡面的话就没放鸡蛋啦!除非你用Handy Boiler Coil来煮吧!以前我们住宿舍的人许多都有带一个煲水用的"铁圈"。这种煮水的方式是很危险的,许多人忘了关电而发生爆炸或冒烟的事故。这样会让整个宿舍停电,然后被宿舍负责人来查房。很冒险的!相信现在的学生应该没有用这种“铁圈”了吧!

泡面加蛋,纯朴的一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小时候也时常这样吃..还喜欢拿'pong piah'碰饼来淨在美禄中.. 好想念啊

Donavan Shum said...

你指的Pong Piah是不是有糖在表层,然后又一粒葡萄干在中间的?我们叫RotiPong,应该是一样的吧!如果干吃会感觉很甜的。

WcaS said...

好怀念的煮面方式....用热水泡熟的面,应该没有多少人体会过吧!
以前自动filter买水机还没出现在我们年代时,食水始终是我们每天要去准备的工作。
要煮沸了水,然后又倒在一个大杯自动冷却。
不过老兄,你照片这碗应该不是用coil煮的吧?!哈哈!

trishalavittae said...

最简单的苏打饼和一杯热饮料,也是最好吃的东西!

Donavan Shum said...

WcaS,
哈!我们是同一个年代进大学的人,大部分的回忆都蛮相近.那个用来让水变凉的大铁杯我还在用啊!
伤风时用来泡何人可的.哈!

Donavan Shum said...

trishalavittae,
这样的配搭的确是蛮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