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

以前觉得看偶像剧是一种无聊的事情,对白和表情不止夸张,剧情更是现实生活中发生机率非常低的内容。

在大学的时候时常和一些研究社会学的朋友谈天,他们把电视和偶像剧比喻为资本主义下控制中产阶级的麻醉药。中产阶级的人收入比低层高,可是又不足以让自己晋升到高收入阶级。收入的盈余还不足以开始一个生意,所以这些钱都会用来享受并安慰一下自己平时的辛苦。

在这种观念的影响之下,我认为看电视及看偶像剧是会让人变得普通及没有斗志的行为。所以多年以来,我只看电影而很少看电视。看DVD连续剧的时候都是在过年回家休息的时段。

看戏会让人沉迷,影响个人对于现实生活的错误判断。所有的剧情都是为了迎合观众口味而设计的。每一个擦肩而过,偶遇及错失都是为了牵动观众的情绪。

哎呀!后来想想做人何必那么“清醒”呢?偶像剧就是让大家能够抒发心中的情感的管道嘛!

身边有那么多朋友都在聊偶像剧,唯独你一个人扮清高… 见面都变得没有话题了。

偶像剧能让你狂欢大笑,也能让你感动落泪…

看了才知道偶像剧的魅力!

今年看偶像剧的固打已经用完了-看了两部偶像剧。年底得空的时候再找戏看吧!

“命中注定我爱你”,台湾爆红的偶像剧。


“梦幻情侣”,2006年韩剧-让人爆笑又感动!

3 comments:

cre8tone said...

long time no watch drama.. :(

Anonymous said...

最近家里装了astro..听讲有很多台湾偶像剧..但都没时间看...唉

Donavan Shum said...

little princre's mummy,
为人之母后应该都把时间放在孩子身上了吧!不过记得要宠一下自己,让自己娱乐一下哟!

serena,
装Astro就够力了!我回到家就整天看Astro,整天不想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