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宝贝的铲泥车之梦

在覃宝贝一岁多学会讲话后,每天都会对路上特别大型的交通工具感到好奇。这些大型交通工具包括:洋灰罗里(我们称为罗里转,因为后面有个类似蜗牛壳一直在转),铲泥车,压平地面的 Roller,垃圾车,吊车,消防车等。

以前有一位从事资源回收的老板发现他的儿子对这些重型交通工具特别感兴趣,他为此而感到特别担忧,他不想儿子继承他的事业,他希望孩子可以从事拿笔的白领工作。当我有了孩子后,我觉得一般孩子都很喜欢大型的交通工具吧?不懂其他家长的孩子是不是也是有这样的喜好呢?


去年五月夫人通过网购买了一套蜡笔块状给覃宝贝作画,这两年来画最多的其中一个作品就是铲泥车!

右下角是外婆画的覃宝贝驾铲泥车

覃宝贝的外婆因为常陪他作画,画功也提升了不少!
我的3D画被涂鸦,夫人的2D+3D却是覃宝贝的最爱!

我常笑夫人的画是2D参杂着3D,可是我发现覃宝贝还是比较喜欢夫人的画。或许我的头脑太机械化了,少了孩童喜欢的童真和想象力。
我们都有把这些画册收好,毕竟这些是我们一同成长的回忆。覃宝贝每次都要求要画他自己驾驶铲泥车。这些仿佛是他的梦想版,他仿佛深信总有一天他一定会驾到铲泥车似的!

每次他在路上看到铲泥车并提出要求要驾的时候,我和夫人都不懂要如何回应。我们没认识什么驾驶铲泥车的朋友,不可能我带孩子去Test drive铲泥车让他试坐啊?

去年第一次带覃宝贝出国到曼谷,我们拜完四面佛在过天桥的时候,覃宝贝要我们停下脚步一起观赏他认为他在泰国看过最美最壮观的风景。

在飞机上,我们也是靠一个画板一直重复画他喜爱的罗里转和铲泥车,难得在杂志上看到卖铲泥车的销售广告,他真的好兴奋!

一起同行的朋友发现到他的喜好,还特别送了他一套铲泥车和罗里转,让他爱不释手。

这一次带覃宝贝参加幼儿园的outing活动,地点是Simpang Renggam一个私人的果园和农场,难得看到一辆小型的铲泥车,让他圆了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



这个事故给了我一个启发:只要一直不断地运用吸引力法则,每天画梦想版,每天告诉别人你的梦想,终有一天一定能够实现的!



既然老天爷那么疼惜覃宝贝让他可以那么快实现梦想,我也想借力一下!
我赶快拿出我最喜爱法拉利跑车模型送给覃宝贝玩,希望很快大家有机会一起坐一辆红跑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