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宝贝两岁了!!!





一眨眼,孩子就两岁了!夫人说生产那一刻的痛还历历在目,难以置信已经度过了两年。
不管你是度日如年还是认真地生活,有了孩子后你会真切地感觉到时间飘逝的速度是如此地惊人。

还记得覃宝贝一岁的时候,我们准备了一个全素的生日会,那一年没有吃到鸡腿。一岁的时候刚好学会走路,还不是很会表达自己。
 覃宝贝一岁生日


如今两岁的他,已经开始有自己的立场和想法。


·         凡事要亲历亲为,自己会搬椅子到厨房的桌子自己泡奶(当然我们要在一旁监督,不然局面肯定是乱七八糟)。

·         现在去超市,他已经不要坐在推车上,而要下来自己一个人推车,而且我们是不可以帮忙推。

·         他会“干涉”妈妈上班穿的衣服,如果穿到他不喜欢的颜色,他会坚持叫妈妈换掉。

·         他要自己爬上车到baby car seat,你如果直接抱他放在座位,他会要求一切重来。

·         他会选喜欢的睡衣,喜欢的逛街衣服,已经不能任由当他是洋娃娃摆布了。

·         当他要一个东西,他会对妈妈说:“妈妈美!爱你多多!”

·         以前只爱豆沙包的他,现在会抢妈妈手里的叉烧包了!

·         以前可以安定地坐在Baby high chair, 现在喜欢坐在垫高了椅子和我们平起平坐。


表面上看来是让人头疼的Terrible 2,可是转念一下你会发现孩子在开始学习自立和迈向成为一位领导者。如果这是成长过程必须经历的洗礼,我们只有欣然地去接受和学习去应付。


孩子开始懂得表达自己后也是有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场面。


·         放工回到家,会听到孩子说一个完整的句子:‘爸爸做工回来了!“

·         有时陪夫人载孩子去保姆家,当离别的时候他会说:“拜拜!我爱你!”

·         当夫人问他以前在肚子里听到什么声音时,他说:“爸爸弹吉他唱歌”(这个真的很让人惊讶和感动!)

·         每次周末问他要去哪里,他会说“去 Shopping!”,“去公园!”,“去买black包!(豆沙包)


 ·         有一次抱孩子进运动时装店,他看到脚车骑士的照片说:“爸爸骑脚车!帅!”(让最近常偷懒没骑脚车的我感到非常愧疚)




听到生日歌,覃宝贝特别兴奋!第一次亲自吹蜡烛,感觉非常特别!


我们送了一套书桌给他,看他笑得多开心!



有了自己的空间,他读起故事书特别起劲!涂颜色和绘画也特别专心!



有人说孩子那么小有什么好庆祝的呢?
我和夫人都是很低调的人,孩子没有办满月酒,原本连生日会都不办的。只是覃宝贝有很多疼他的长辈要祝福他,我们只好简单地庆祝一下。

孩子的生日也是夫人的母难日,孩子两岁对夫人的意义特别大!因为她坚持的两年哺乳计划终于可以毕业了!现在要看学生几时给老师休息了!

过去的这一年,我觉得自己开始比较懂得去了解如何参与孩子成长的过程。
当投入心思当个爸爸后才发现孩子让我有生生不息的写作灵感,这也让身边的朋友笑我最近是不是爱上了当奶爸的生活。

人生是一个旅程!感谢覃宝贝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你成长的喜悦!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

 爸爸妈妈会努力照顾好健康用人生更长的下半场尽情地参与你人生的上半场!

当了爸爸后才知道,做孩子最重要的并不是要有精彩的人生上半场让父母可以去炫耀,而是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智慧和能力让父母放心及相信我们可以愉快地完成人生的下半场!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强 小弟又收教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