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日记06年(5):记忆让人生堆积垃圾

啊哈!劳动节咯!伸个懒惰腰先...
今天好像是这间屋子的打扫除之日哩!大家都在忙着...
每个人都把许多垃圾放到屋外的一个大箱子,只有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一些事物丢弃.
一个长得很像卡通人物SIMPSON的人对着他大骂: “做人不能太念旧,如果大火烧掉后而对你没什么影响的东西就该丢掉了!”
他拿起一个破旧的黑色书包说: “这是我读大学时用的第一个书包啊!”
另一个非常高大,张得很像篮球明星珧明的人说: “你现在都有那么多背包了,而且现在工作都用公事包了啦!”
他又拿起了几件衬衫喃喃自语: “这是我曾经最爱的变色衣,时而灰时而黑;这是我最爱的褐色;这是最爱的粉红色...可是都不小心占上墨水了...”
SIMPSON: “我们都知道你是重感情的人,可是你会不断得累积垃圾而已!做人要放得下!”
珧明: “嘿!这件那么肮脏的衣服是什么来的?怎么还有人在上面写字的?”
他挑起这衣服前后张望了一下,然后说: “这是爬大汉山完毕时,我脱下衣服让他们签名的衣服.我就是在这里认识到我的初恋情人的! 看!这是她的签名!”
珧明: “她怎么写你的名字叫叶子呢?”
他微微笑了一下答到: “你不懂爬山是不能用真名的吗?叶子是我当时的名字.这衣服真的丢不得...”
SIMPSON: “我觉得你没收拾东西比较好!越收拾就越舍不得丢弃!好心你啦!”
他默默走到楼上开始收拾房间外的东西...看来他有收集纸袋的习惯...
装书本的有上海书局,大众书局,Cite出版社等...装衣服的有PADINI,BODY GLOVE,VALENTINO...好多JUSCO的纸袋...月饼的手提袋...美珍香的手提袋...隐形眼镜的手提袋...还有许多类似别人用来装礼物送给他的袋子...
第一次听到他开 “动力火车”的歌曲开得那么大声!那不是小黑最爱听的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吗?...他应该藉着摇滚的歌曲来宣泄心中的纳闷吧!
看他小心翼翼的把每一个纸袋摺成一个三角形,一共摺了整接近一百个了.摺完后,他打开另两首英文歌曲...好熟悉的歌曲...对了!礼查告诉过我这两首超棒的歌曲,是Robbie Williams的Angles及Better Man!
隔壁房有一对小情侣也是在收拾房间,大家细细的在回味以往彼此互送的卡片及曾经的合照. 隔一个墙壁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洗澡后,他又开了光良的一首歌-勇气...静静地一个人在看书...
这些歌曲让我不禁想起刚离开我的小妮...

No comments: